根據《難以想象的抉擇》回答下列問題。
Multiple-choice exercise

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 for each question.

Start reading
《難以想象的抉擇》 沈亞剛譯

巴 尼.羅 伯 格 是 美 國 緬 因 州 的 一 個 伐 木 工 人。一 天 早 晨 , 巴 尼 像 平 時 一 樣 駕 著 吉 普 車 去 森 林 幹 活。由 於 下 過 一 場 暴 雨 , 路 上 到 處 坑 坑 窪 窪。他 好 不 容 易 把 車 開 到 路 的 盡 頭。他 走 下 車 , 拿 了 斧 子 和 電 鋸 , 朝 著 森 林 深 處 又 走 了 大 約 兩 英 哩 路。
巴 尼 打 量 了 一 下 周 圍 的 樹 木 , 決 定 把 一 棵 直 徑 超 過 兩 英 尺 的 松 樹 鋸 倒。出 人 意 料 的 是:松 樹 倒 下 時 , 上 端 猛 地 撞 在 附 近 的 一 棵 大 樹 上 , 一 下 子 松 樹 彎 成 了 一 張 弓 , 旋 即 又 反 彈 回 來 , 重 重 地 壓 在 巴 尼 的 右 腿 上。
劇 烈 的 疼 痛 使 巴 尼 只 覺 得 眼 前 一 片 漆 黑。但 他 知 道 , 自 己 首 先 要 做 的 事 是 保 持 清 醒。他 試 圖 把 腿 抽 回 來 , 可 是 辦 不 到。腿 給 壓 得 死 死 的 , 一 點 也 動 彈 不 得。巴 尼 很 清 楚 , 要 是 等 到 同 伴 們 下 工 後 發 現 他 不 見 了 再 來 找 他 的 話 , 很 可 能 會 因 為 流 血 過 多 而 死 去。他 只 能 靠 自 己 了。
巴 尼 拿 起 手 邊 的 斧 子 , 狠 命 朝 樹 身 砍 去。可 是 , 由 於 用 力 過 猛 , 砍 了 三 四 下 後 , 斧 子 柄 便 斷 了。巴 尼 覺 得 自 己 真 的 甚 麼 都 完 了。他 喘 了 口 氣 , 朝 四 周 望 了 望。還 好 , 電 鋸 就 在 不 遠 處 躺 著。他 用 手 裏 的 斷 斧 柄 , 一 點 一 點 地 撥 動 著 電 鋸 , 把 它 移 到 自 己 手 夠 得 著 的 地 方 , 然 後 拿 起 電 鋸 開 始 鋸 樹。但 他 發 現 , 由 於 倒 下 的 松 樹 呈 45 度 角 , 巨 大 的 壓 力 隨 時 會 把 鋸 條 卡 住 , 如 果 電 鋸 出 了 故 障 , 那 麼 他 只 能 束 手 待 斃 了。左 思 右 想 , 巴 尼 終 於 認 定 , 只 有 唯 一 一 條 路 可 走 了。他 狠 了 狠 心 , 拿 起 電 鋸 , 對 準 自 己 的 右 腿 , 進 行 截 肢……
巴 尼 把 斷 腿 簡 單 包 紮 了 一 下 , 他 決 定 爬 回 去。一 路 上 巴 尼 忍 著 劇 痛 , 一 寸 一 寸 地 爬 著;他 一 次 次 地 昏 過 去 , 又 一 次 次 地 蘇 醒 過 來 , 心 中 只 有 一 個 念 頭:一 定 要 活 著 回 去。

 
 OK